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爸爸的final stage


27-11-2010 爸爸一日三餐都出街嘆美食,果了口慾累了身體。

28-11-2010 上午替爸爸洗傷口,發現其中的一個有發炎的跡象,心知不妙。 是日原定上大霧山與遠度由加拿大回港的表弟相聚,都不知能否成行。 中午於教會參加生日會時接到媽媽來電︰爸爸發燒了,好像昏迷中,決定call白車入院(大埔那打素醫院)! 聞言小狗子與小河馬立即收拾一切回家與媽媽會合。 經醫生詳細檢查後,追加多一項低血壓。 經醫生處方吊水後,下午終於甦醒。

29/11 ~ 01/12-2010 爸爸繼續留院,病情反覆。

02-12-2010 爸爸轉院至大埔醫院,病情好似大有好轉,有機會出院咁款!! 媽媽有見及此,心血來潮,立刻致電小山山及小狗子,好讓我們工作中也能與爸爸聯絡。

03-12-2010 12:40 媽媽致電小山及狗子,立刻收工到醫院探望爸爸,因為爸爸突然呼吸困難,醫生表示由此刻起,我們可以隨時出入病房伴在爸爸的身傍。 到院時發現爸爸可能已經肺積水、心臟衰竭、加上癌細胞已入骨和肺以及傷口發炎的痛楚,很用力呼吸很辛苦的樣子。 小狗子禱告祈求主保守爸爸可以不用受苦。 雖然真的不捨得爸爸,想更加多的時間親近爸爸,但真的不忍心爸爸繼續受病魔的煎熬。 到了20:xx,可能望見爸爸的時間長了,越望越順眼,好像没那麼辛苦,可以不用太用力呼吸。

04-12-2010 04:16a.m. 醫院致電通知爸爸終於停止呼吸了,一家人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,慶幸爸爸的面容安祥,亦表示主真的聆聽我們的禱告,讓爸爸在没有痛苦的情況下主懷安息。

爸爸的這件事件讓狗子知道有主在帶領保守,賜福我們一家︰
-爸爸患的是腎癌,没有痛苦,還食得瞓得;
-由於没有痛苦,於是用某些途徑(跌一跤)讓醫生發現身體有異常並給予專業上的幫助;
-小山山轉行做護士,剛剛可以給爸爸適當的護理,給我們一家於購買醫療用品節省了不少金錢;
-我們一家都很留意爸爸的一舉一動,於爸爸有需要時提供所需的協助;
-到最後爸爸癌細胞入骨入肺,理應痛得很難忍,可幸的是一顆小小的止痛藥即可舒緩;
-爸爸平日不是時常都清醒,竟可於媽媽在場時告訴她呼吸有困難,媽媽便立刻告訴醫護人員提供器材予爸爸舒緩呼吸問題,亦由於媽媽發現情況特殊,特地致電我們立刻回來伴在爸爸左右;
-小山有足夠的知識和經驗,可以替爸爸在醫院進行換衫抺面打包的工作,使爸爸很有尊嚴地返回天家。
-狗子是教會的司琴,可以替爸爸於他的安息禮拜中司琴及與媽媽一起打點一切
-我們大家均可以在各所長中替爸爸略盡棉力,使他病發的這一年間得到最快樂的生活。

上帝賜福,狗子及小山在媽媽爸爸的栽培下茁壯成長,並有能力照顧他們,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活,這使我們一家都很恩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