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老爸的喪禮


12月25及26日是爸爸的喪禮,於九龍殯儀館三樓﹐光耀堂舉行。之前果幾個星期小狗子已不停的向有關人仕夾吓相關的程序及禮儀,以及預備一切所需的物資及配套。

今次狗子自己一條狗落手落腳同其他人夾成個殯儀嘢,原來要決定既野真係好多架,有要同人夾幾時領取條鹹魚,呀唔係,係遺體,又要同殯儀簡商討吓我地對遺體化妝員、喪禮司儀、禮儀師既要求。 之後又要同墓園果邊d人夾吓塊碑要點要點…跟住又要同牧師研究入土個儀式。在籌備的過程中,一直都有一首歌圍繞著狗子︰六樓后座 2 家屬謝禮

一切準備就緒,只等日子到。 24號上午收到電話,殯儀簡表示終於可以找到部鋼琴給狗子用!!! Yeah!終於不用再用電子琴喇!!! 晚上告訴媽媽,她還問我可否找部電視給她享用呢~

守夜那天一開始小狗子也可以忍耐著,以平靜的心情去面對每一位來賓,until見到一些好朋友才不受控制,不過都只是一、二滴咁大把! 可能拜上午於教會的聖誕崇拜所賜!! 到晚上追思會時第一首歌都叫可以,第二首歌真的要追餐死的(唱得咁快,想死呀?!)! 到第三首歌,由於之前呀廖sir篇野再加埋周遭環境影響,真的失控,在淚水的模糊下連睇譜都很困難,真的很艱難才可以完成整首歌。

翌日,小狗子及小河馬一早便回到教會預備聖餐禮拜,完場後便一同挾持牧師傳教士一干人等到Cellini食Lunch,之後便一齊到殯儀館預備安息禮拜。一路上狗子的心情也很平靜,直至上到禮堂那一刻,狗子的淚水開始又不受控制了。 等到狗子終於平定下來,已是時候進行安息的儀式了。

由安息禮拜到火葬儀式,整個過程都很順利,我們一家人都能笑著送爸爸最後一程。 事後很多人都表示整個儀式都很簡單而莊嚴,很感人。他們亦看見爸爸真的很安祥,很幸福。 所有安排都遵照著爸爸及媽媽的意思,大家都很滿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