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羊愛上鹿 動物園求救 不倫戀發展肉體關係 園方兩難<轉載>


【明報專訊】雲南野生動物園周一透過微博向網民求助﹕園內一隻綿羊和梅花鹿「戀愛」了,還多次交配。若強行將牠們分開,有違羊鹿意願,但繼續下去,似乎又有違倫理。動物園正苦惱如何處理這段「羊鹿戀」,希望民眾幫忙出主意。
鹿園裏飼養了6隻梅花鹿和兩隻綿羊,梅花鹿3雄3雌,綿羊1雄1雌。飼養員劉跟成稱,公羊「長毛」還未成年時,就喜歡跟在雌梅花鹿「純子」身後,反而與綿羊同類關係一般。

「交配出於感情非獸性」
去年11月開始,「純子」常遭鹿園統領(一隻雄性「鹿王」)的騷擾。「純子」對鹿王不理睬。「去年12月初一天,『純子』再次拒絕了鹿王。」劉跟成憶述﹕「但這次『長毛』沒有袖手旁觀,向鹿王發起進攻。」「長毛」突然快速衝向鹿王,和鹿王撞在一起,最後打敗了鹿王。

劉跟成說,此後「長毛」和「純子」更加親近,還交配起來。「我每天觀察牠們,發現一年來『長毛』和『純子』完全背離綿羊、梅花鹿僅在發情期交配的習性,牠們每天都在交配。」他聲稱,這說明牠們交配不為繁衍後代,而是出於感情!
劉跟成說:「羊和鹿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,此前從來沒有聽過類似的事。我們意識到,牠們的『戀愛』可能還會產生一系列後續的影響。有遊客認為這是不倫之戀,建議強行分開;有遊客則認為這是牠們自己的選擇,不應橫加干涉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