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失蹤1年花貓 走3000公里返舊屋<轉載>

【明報專訊】澳洲一隻隨主人乘飛機搬到3000公里外花貓,失蹤一年後被發現自行回到舊居,令人嘖嘖稱奇。

杰西卡(Jessie)的主人希爾(Sheree Gale)表示,她們一家去年3月從澳洲南部達爾文(Darwin)郊區貝里泉(Berry Springs)搬到北部的北領地艾爾半島(Ryre Peninsula)安加拉(Ungarra) ,兩地相差3000公里。杰西卡隨希爾乘飛機搬走,另外兩隻家貓則留給新住戶飼養。

希爾稱:「杰西卡在新居住了好幾個星期,我以為牠已經適應新環境。」花貓在搬到新居數周後失蹤。今年5月,杰西卡突然出現在南澳的舊居中。希爾舊宅的新住戶亨伯(Humby)夫婦稱:「杰西卡跟另外兩隻貓相處融洽,牠不像一隻野貓。」他們於是拍下杰西卡的照片並發給希爾,她收到後確認是杰西卡。杰西卡的主人認為,牠應是徒步完成這段驚人的旅程,因牠「一直討厭坐車」,而且乘機飛往新居時「杰西卡沒坐在機上的窗口位」,故對牠找到回頭路感震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