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英「小莫奈」賣畫置業 年僅9歲 半小時賺187萬<轉載>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很多升斗市民窮半生積蓄才購得安樂窩,英國卻有一個9歲天才小畫家,靠賣畫賺得15萬鎊 (約187萬港元) ,使全家脫離租樓命運,在諾福克郡的盧德姆(Ludham)買樓「上車」。
小小年紀已畫出彩虹的威廉森(Kieron Williamson),其藝術天分在6歲時初次展現,當時他跟家人到康沃爾郡度假,畫了一艘船,初次寫生已展現大師風範。

6歲首次寫生現天分
他的母親 (Michelle)說:「我們看到他的畫作時驚為天人。」回家後,威廉森開始跟霍爾特畫廊經理希爾(Adrian Hill)學畫,其風景畫用色活潑自然,筆觸靈動,很快就薄有名氣,贏得「小莫奈」(Mini Monet)稱號。希爾說:「威廉森的天分舉世無雙。沒有其他孩子能同時駕馭水彩、油彩及粉彩。他對技巧的掌握非常好。」

逾30作品半小時售罄
全球各地的顧客都爭相聯絡希爾,洽購威廉森的畫作,要購買「小莫奈」的作品還需要不少耐性。威廉森去年7月舉行畫展,就吸引到不少買家到來,包括一對南非夫婦和4名美國人遠道而來排隊掃貨,結果全部33幅作品在半小時內火速賣清,令小天才一舉賺得15萬鎊畫酬置業。他的爸爸基思(Keith)說:「就算他長大後另有發展,至少也不用為按揭煩惱。」威廉森周五將舉辦新畫展,展出共12幅新作,每幅作品定價1.56萬至19.4萬港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