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餅底

究竟芝士餅既餅底可以點整,呢個問題竟是小狗子和大師昨日爭辯的其中一個議程=.=" 。 話說昨天在賣整餅工具的店內大師很努力地研究蛋糕餅底粉的用法,狗子見狀便好奇:
(師:大師)(子:小狗子)
子:師傅呀,我看見人們常以lady finger或Oreo打碎作餅底,點解我們要買餅底粉-¥-"
師:因為我沒有製作lady finger和Oreo的食譜,所以要買這個。
子:呢個我都沒有,但大部分人都是買現成的回去自行打碎,沒有人會懂得製作Orea的。=.="
師:所以我需要買這些餅底粉做餅底。
子:買包餅回去打碎會平宜很多。
師:用這個的效果會好得多。

跟著大師向狗子表白,已經有十幾年沒有造餅,已忘記大半造法,但需要什麼材料還大約記得。(子按:點解大師捉實狗子份製作清單死不放手?其實這裏有芝士餅粉,買2盒加牛油加隻蛋便成,點解你唔用?用的話便不用出醜於人前!)大師的心態真難理解!

在店舖等候師傅期間,狗子和龍仔各點了杯雞尾酒,狗子點的是一打開餐牌便看見的Bless me(祝福我),還真應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