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搞笑諾貝爾獎

有很多人常常都異想天開的奇妙發想,包括狗子,仲會經常發夢,有夢想係件好事,太多夢想的就没有人會欣賞。 諾貝爾獎聽得多了,一直很想知有没有另類諾貝爾獎 ,原來真係有架~ 如果呢個世界有多點富幽默感,世界會和平很多。

2010年搞笑諾貝爾獎得主出爐
(路透)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12:26

(路透華盛頓30日電)利用遙控直升機收集鯨魚鼻涕、記錄蝙蝠口交、證明不小心踢到腳趾時大罵髒話會比較不痛等無厘頭研究,今天都獲頒「搞笑諾貝爾獎」(IgNobel)。

此獎項目的在於展現幽默並鼓勵科學研究,每年由「不可思議科學年報」(Journal of ImprobableResearch)趕在真正的諾貝爾獎頒發前,頒給一些異想天開的奇妙發想。正牌諾貝爾得主將於下週揭曉。

真正的前任諾貝爾獎得主,會在麻州哈佛 大學的頒獎典禮上頒發這項「殊榮」。

英國 動物協會的阿塞維多懷特豪斯(KarinaAcevedo-Whitehouse)、羅查戈瑟蘭(Agnes Rocha-Gosselin)和墨西哥的尚德隆(Diane Gendron)因為發明新方法研究鯨魚的呼吸道疾病,獲頒工程獎。

他們聲明:「這個技術利用遙控直升機,在鯨魚浮出水面時飛到牠上方,再用直升機下方攜帶的培養皿接住鯨魚鼻涕。」

廣東昆蟲研究所中國學者譚敏,和英國布里斯托大學(Bristol University)瓊斯(Gareth Jones)的團隊科學地記錄水果蝙蝠的口交,奪下生物獎。

他們的研究報告寫道:「我們的觀察首次發現,除了人類之外,其他成年動物也有經常性的口交行為。」

麻省理工學院(MIT)溢油研究專家亞當斯(EricAdams)、德州農工大學(Texas A&M University)的索科洛夫斯基(Scott Socolofsky)、夏威夷大學的增谷(Stephen Masutani),以及英國石油公司(BP Plc),因為「打破油水不會混和的迷思」而獲獎。中央社(翻譯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