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聆聽


小狗子昨天與分店的同事開會,了解對方有什麼需要,有什麼地方需要跟進或改善。 由於公主放假,昨天的會議改由F&B的大佬負責主持大局。 事前已知該名F&B的大佬聽覺差聆聽理解能力及表達能力底只懂得講廢話,經昨天的會議後發現其嚴重程度遠超所想。

小狗子報告上月與今個月的平均購貨比較,由於今個月尚未完結,亦有部份單據尚未交回作報告,所以今毎月的數只截到月中為止。 每一位同事均清楚知道這只能作中期參考,唯獨F&B的大佬會當作為整個月的總結,說没麼也聽不入耳。

F&B的大佬向小狗子發問能否減少現用供應商的數量,很有趣地,全場11人没有一個人明白 / 理解其實他是想問什麼。 老實的小狗子很老實的問他︰其實你想問什麼? 只見F&B大佬問到第三次才開始有人大概明白問題的重點,小狗子才得以理解並解答他的問題。

由於有部份分店會作任食推廣,早於數星期前分店已開始作準備,找我們添置及幫忙搜羅一些新的餐具。 由於訂購餐具需要事前向F&B的大佬申請,而申請文件亦已獲得簽批訂購中。 會議期間F&B的大佬問分店是否需要補訂購餐具,向採購部申請了没有。 分店如實回覆已申請並已收到部份,只餘下小許未到貨。轉頭F&B的大佬又問小狗子是否收到訂單及已訂了貨…大佬! 如果還没有訂貨,分店會收到貨品嗎?!

會議中,小狗子發現除小狗子自己本人外,大家都對F&B的大佬的聆聽及理解能力之低深表同情。但不知何故全場没有一個人願在意他身上多費唇舌,隨他誤解,活在自己的世界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