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渡假天堂


睇完呢篇報導,監獄仲正過好多酒店,簡直係渡假天堂!! 不過狗子相信如果有機會出獄,大多數人都會願意再度犯案以便再享用監倉設施!!

抵住!挪威全球最豪華監獄
(商台)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15:15
【商台 互動國際組】挪威政府耗資2000萬美元,耗時十年建造全球最豪華監獄。為了讓最囚犯以最人道的方式度過鐵窗時光,也難怪獄長說沒有囚犯打算逃獄。

有助減低犯罪率

監獄的設計和待遇與一般的監獄有很大不同。如果不留意圍牆和門上的鎖,很難想像它會是一個懲教機構。為幫助犯人調適心裡,監獄不迴避明亮、歡快的色彩,甚至還花費83萬歐元聘請挪威最好的塗鴉藝術家Dolk在監獄的牆上塗鴉作畫。

挪威哈爾頓監獄堪比五星級酒店,每個囚犯擁有一個單人囚室,室內配備迷你雪櫃、LCD電視,室內窗戶不設欄杆,好讓囚室採光。每12至15間囚室配備一個頂級廚房和一間休息室,休息室裏設有IKEA風格梳化及咖啡台。哈爾頓監獄還為囚犯提供了攀岩用牆壁、音樂室及豪華圖書館,監獄附近小樹林內鋪設慢跑道路,又提供獨立雙人臥室,以便前來探望囚犯家屬過夜,監獄外牆更改用磚塊、鍍鋅鋼和松木物料,種植樹木遮擋四周6公尺圍牆,盡量減低監獄對囚犯的壓迫感。

http://www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11589527

當地獄政局表示希望豪華環境有助降低挪威犯罪率,設計者賀伊隆德說:「最重要的是盡可能讓監獄看來跟外面世界一樣。目前沒有囚犯企圖逃獄,挪威獄政最關注人權和尊重,我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尋常。」

江蘇豪華監獄堪比白宮

近年江蘇、廣東等地多所監獄被網民批評建造太豪華,其中江蘇鹽城大豐市大豐路的鹽城監獄更堪比美國白宮。有網民表示豪華監獄比自己家環境好很多,笑說想報名入住幾天;也有網民表示囚犯居然住在像豪宅一樣的監獄,而普通市民卻還要當房奴,真是悲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