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動物的憂鬱<轉載>


美國加州動物園一隻老虎早產生下三胞胎全都夭折,母虎因此患上產後憂鬱症。動物園只好找到了一窩豬寶寶,在小豬仔們身上裹上虎皮,送到了虎媽媽身邊。奇跡出現,小豬仔不但沒成為虎口之食,反而喚起了虎媽媽的母愛天性,把豬寶寶們當做自己的孩子疼愛,老虎的身體也逐步恢復了健康。

2 則留言:

三人成虎 提到...

這張照片拍攝于2004年,地點在泰國芭達雅海灘附近的“是拉差龍虎園”(Sriracha Tiger Zoo)。當地飼養了200多頭孟加拉國虎,外加10萬條鱷魚(所謂的“龍”),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老虎園,最膾炙人口的噱頭之一就是“豬虎同籠”,不是讓母豬喂小老虎,就是讓母老虎喂小豬。

  據《芭達雅郵報》報道,那張照片的老虎女主角名叫“賽麥”,入鏡時年方兩歲,她之所以不會將小豬吃掉,原因很簡單:她自己就是被一頭母豬養大的,從小跟小豬有一份特殊情感,自然不忍拿“同類”來打牙祭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你,我都係上網睇到覺得很感動想share俾人睇!